• 在线读报

“八一”,看看珍贵的奖章

2019-08-02 10:47:38邹晓红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西藏解放纪念章

李泽曾在介绍他收藏的纪念章。

“八一”建军节到了,沙县一位81岁的老人晒出了自己珍藏30多年的徽章,以此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

这位老人名叫李泽曾,是福建省民俗学会会员,喜爱收藏。他收藏的这些20多枚纪念章、军功章和奖章,都是新中国解放时期和解放初期的,有1949年解放东北纪念章,1950年华北解放纪念章,1949年解放西南胜利纪念章,1952年解放西藏纪念章;有1951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全国委员会赠予的抗美援朝纪念章,1954年全国人民慰问人民解放军代表团所赠予的军功章;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赠予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奖章;还有前苏联十月革命和卫国战争胜利的纪念章。

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为了世界和平,中国人民解放军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战歌。这一枚枚红色徽章,都是珍贵的历史见证。

老李说,这些徽章有的是自己收购来的,有的是别人赠予的,特别是东北的一名老战士,当年解放战争中从东北打到西南,复员后将徽章赠送给老李。

老李说,这些徽章提醒我们要牢记历史,铭记那些为国捐躯的革命英雄,珍惜我们今天和平而幸福的生活。(邹晓红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