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异地商会建设稳步推进

2019-08-03 10:38:56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从7月30日在西安市召开的全国异地三明商会会长座谈会上获悉,我市异地商会建设稳步推进,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异地商会覆盖面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已经建立了市级异地商会18家,其中省外14家、省内4家,覆盖12个省(市、自治区)和省内4个设区市,各县(市、区)也成立了县级异地商会55家,市、县两级异地商会会员总数达到8000多家。

积极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各异地商会坚持把服务作为立会之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交流平台,整合优势资源,帮助会员解决发展难题,推动了会员企业共克时艰、抱团发展,成为广大在外明商信赖的“娘家人”。如:上海将乐商会与民生、平安银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累计为230多家会员企业担保贷款2.3亿元,提供“过桥”转贷7000多万元;广东将乐商会与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帮助会员企业招收技术工300多人。

落实“回归工程”成效明显。各异地商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家回乡考察、投资创业,介绍和帮助外来客商来明投资兴业,带动了项目、资金、人才、技术、感情“五个回归”,成为促进家乡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据不完全统计,从2004年以来,全市累计已有693位在外明商回乡投资兴业,实施项目572个,总投资690多亿元。

回馈家乡助力民生改善。各异地商会引导会员致富思源、回报家乡,积极参与光彩行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抗灾救灾等公益事业,为家乡捐款捐物累计超过3.2亿元,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催化剂”。如:上海三明商会资助三明籍贫困生近400名,资助金额530多万元;厦门永安商会企业家向永安一中捐赠资金超过700万元;尤溪县异地商会为尤溪一中和尤溪朱子教育基金会捐赠资金总计3900多万元;沙县在外虬商发起成立“文昌教育发展基金”,募集资金1000万元。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