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石油员工马伯乐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4岁白血病患儿

2019-08-05 11:59: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采集造血干细胞 郑思媛 林晓春 摄

东南网三明4月17日讯(通讯员 郑思媛 林晓春)“很幸运我能够救他,希望对方患儿安好,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三明分公司(简称“三明石油”)青年员工马伯乐说道。4月15日,在福建省肿瘤医院新外科楼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马伯乐捐献了146ml造血干细胞,使一名4岁白血病患儿重获新生成为现实。

马伯乐也因此成为三明市第18例、福建省第219例、全国第8224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福建石油员工的首例配型成功捐献者。

采集成功合影 郑思媛 林晓春 摄

马伯乐1993年出生,于2016年厦门大学毕业后来到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三明分公司工作,在大学期间就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2016年4月,在参加无偿献血时自愿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从此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捐献者。

荣誉证书 郑思媛 林晓春 摄

4月1日,作为福建省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员,马伯乐接到三明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告知他的血样与一位白血病小患者初配型成功。得到这一消息后,他既高兴也有些担心。高兴的是,“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能挽救他人生命倍感欣慰;担心的是,“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自己没把握说服父母同意自己的决定。

荣誉证书 郑思媛 林晓春 摄

令人可喜的是,马伯乐的父母与他一样有着高尚的品德和宽阔的胸怀,他们虽然有发自内心的心疼和担忧,但还是全力支持儿子的这一善举。母亲和嫂子专程从老家赶到医院,在提取造血干细胞全过程中为他助力加油。

三明石油党委班子得知这一义举后,决定给予马伯乐一定奖励,并号召广大员工向他学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