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整治夜市乱象

2019-08-08 09:50:28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烧烤摊整治了之后,油烟不再飘进家里,喝酒划拳的声音也都听不到了,家里清净了不少。”7月30日,家住梅列区乾龙社区的陈阿姨为梅列区城管局的夜市整治行动点赞。

炎炎夏日,夜市排档、露天烧烤旺季也随之而来。然而,夜市摊点在为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占道经营、堵塞交通、油烟污染和噪音扰民等问题,扰乱了市民正常生活,严重损害了城市形象。

陈阿姨告诉记者,此前,她家楼下有多家烧烤摊,一到晚上,划拳声、摇骰声、喝酒声不绝于耳,油烟直逼卧室,根本不敢开窗。

民生无小事,只有把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时刻放心上,才能够真正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为改善城区夜间市容环境,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梅列区城管局持续开展夜市整治行动,对五四路、乾龙路、徐新路、新市北路、东新五路等夜市乱象突出路段及区域进行巡查整治,着力加大管控治理力度,对巡查中发现的夜市店外出摊、流动摊点、露天烧烤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乱象,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全力净化夜间市容环境,还市民夜晚安宁。

截至目前,梅列区已纠正整治流动烧烤摊点、店外出摊120余起,露天烧烤油烟污染问题30余处,发放整改通知书40余份。

下一步,梅列区还将结合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在开展集中整治的同时,继续强化对夜市摊点高发路段的日常定岗巡查工作,并加强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夜间市容环境。(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黄舒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