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水泥罐车与出租车相撞 消防救出2人

2019-08-12 10:39: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展开救援 洪少波 摄

东南网三明8月12日讯(通讯员 姜超 洪少波)8月9日11时7分,大田县均溪镇三坂桥附近一辆水泥罐车与出租车相撞发生侧翻,水泥罐车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内,情况十分危急,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消防展开救援 洪少波 摄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一辆白色水泥罐车和一辆出租车停靠在马路中间,水泥罐车已经完全侧翻,车辆挡风玻璃全部破碎,出租车车头受损严重,油箱正在漏油,水泥罐车和出租车内分别有一人被困。根据现场掌握情况,由于出租车驾驶员未被完全卡住,消防救援人员打开出租车门,利用担架将被困人员抬上救护车。而水泥罐车被困人员伤势严重,整个身体被挤压变形的驾驶室卡住。为尽快救出被困人员,消防救援人员使用一把水枪对出租车油箱进行冷却降温,同时对水泥罐车固定,利用消防车的绞盘对水泥罐车牵引,扩大救援空间。在救援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液压顶杆对车体进行撑顶,对驾驶室内仪表盘、方向盘破拆,现场医护人员也对被困人员进行了初步治疗。最终,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抬至担架转交医护人员进行救治。经现场医护人员初步诊断,该名被困人员除脸部、双腿受伤较为严重,身体多处擦伤外,并无生命危险。

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洪少波 摄

事后,消防救援人员了解到:车祸原因可能是由于水泥罐车在长下坡行驶途中制动性能失效,导致与正常行驶中的出租车相撞并发生侧翻。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