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高速神探梁宣彬屡破大案要案 当好“平安卫士”

2019-08-12 16:48:56詹铁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回马枪,揪出宝马车贩毒案

2011年8月,为了家庭,梁宣彬调回三明。他依旧一丝不苟,当好高速公路上的“平安卫士”。

2013年6月16日上午6时许,三明高速交警四大队值班室接警:在长深线(闽)B道3060KM处,有一辆小型轿车撞上了水泥护栏。

一中队副中队长陈泽龙带领民警梁宣彬、吴长淞赶到事故现场。一辆白色宝马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辆碎片四处散落,一片狼藉。

梁宣彬向驾驶员罗某询问事故经过,察觉蹊跷:开着贵重的宝马,罗某却衣衫破旧,不合常理。一查驾驶证,发现证件的外观陈旧,档案编号的字体异常,很可能是假证。

处置完事故现场,梁宣彬将证件带回中队,使用公安内网查询,确定这是一本假证。此时,路政人员还在清理现场,罗某还未离开。梁宣彬立刻联系路政,要求将罗某带回永安四大队接受调查。

警察杀了个回马枪,让罗某措手不及。在接受询问时,罗某满脸通红,汗流浃背。房间里开着空调,他身上的T恤却湿透了。梁宣彬问他事故经过、假证的来历,罗某都痛快交代了。

但罗某不停流泪,语无伦次,显得非常害怕。无证驾驶而已,至于这么慌张么?其中定有隐情。听了梁宣彬报告,陈泽龙决定扩大事故现场的搜索范围。

果然,经民警吴长淞细致勘查,在高速公路水泥护栏外侧发现可疑包裹。拆开包装,里面是11包白色晶体,密封得十分“专业”。经鉴定,白色晶体为5.5公斤冰毒。罗某交代,自己为了赚佣金,帮龙岩张姓男子把毒品运送至福州。发生交通事故后,他将装冰毒的包裹藏到护栏外。哪想到被细心的梁宣彬追查到了。

一双好眼力,一份责任心,梁宣彬在高速公路沿线一边维护好交通秩序,一边打击违法犯罪,屡立战功,获得了同事们的认可。至今,他已荣获个人三等功3次、嘉奖3次,获得三明市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三明日报记者 詹铁笛)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