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一八旬老人走失 民警迅速将其找回

2019-08-19 19:44:22文王乐天 严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群众给民警送上锦旗 卢婷 摄

东南网三明8月19日讯(通讯员 文王乐天 严萍)近日,邱先生为三明白沙派出所民警送来了写着“百姓公仆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民警找回了他走失的父亲。

8月12日14时,白沙派出所接到邱先生报警称其年过八旬的父亲于上午9时在三元区某冷库走失,已寻找5个小时未果,急需民警的帮助。

民警给老人送上茶水 苏钊烜 摄

民警苏钊烜、文王乐天到达该冷库后,向满头大汗的报警人邱先生了解到,其父亲邱大爷是初次到三明,人生地不熟。民警担心老人因天气炎热导致意外,立即兵分多路,通过沿途巡逻,调取监控,在朋友圈、社区警务群、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发布寻人启事等多种手段进行寻找。终于在17时30分左右,有群众在民警的朋友圈上提供线索,民警文王乐天、苏钊烜立即前往线索地址,在附近找到“暴走”了近8小时的邱大爷。为防止老人出现脱水等症状,民警文王乐天立即将手上的茶水递给邱大爷补充水分。

民警将走失老人寻回 苏钊烜 摄

经了解,邱大爷趁其儿子忙于工作,自行离开想到处逛逛,这一逛彻底把自己逛迷路了,幸好被民警及时找到。后经初步观察,老人身体无碍,民警放心将他交由家属带回。同时,民警建议其家属给老人配置定位手表或者方便报警求助的仪器。

从邱先生的求助到找到走失的老人,中间相隔不到4小时,民警耐心细致、锲而不舍、为民解难的敬业精神,得到了邱先生的高度赞扬,他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真得谢谢!你们不畏酷暑,这么快就帮我找到了父亲,你们真是群众的贴心人。”这正是白沙派出所民警长期践行“亲民、为民、爱民”的白沙精神的最好诠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