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昂首阔步走好光明之路

2019-09-02 10:12:53李顺亮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越是在黑暗的时代,越是显现如日月之光明的难能可贵。普天之下的有志之士,都向往光明、追求光明。

红军长征,跨越万水千山,不惧艰难险阻,前仆后继奋勇向前。作为那个时代中华儿女的优秀代表,一个个红军战士以自己无悔的人生,在中国历史上写下了一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史诗。每当我们用脚去丈量红军长征的革命足迹,真正贴近一个个红军战士背后的故事,我们总是能够和着他们的脉搏一起跳动,如临其境、如闻其声,切身感受到那个时代革命的最强音。

于是,我们就会感叹:其实,可歌可泣的,并不仅仅限于把红军战士作为一个整体,有着如此恢弘的红军长征画卷。可歌可泣的,还有把他们作为一个个个体,居然更加活灵活现、惟妙惟肖,血肉丰满,形象鲜明,充满了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他们再苦再难,都一路披荆斩棘,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心甘情愿为中华民族走上光明之路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因为,黑暗之中的光明如此耀眼,一直都在激励着他们。

红军长征是光明与黑暗两种命运的斗争。经历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之后,我们的红军战士依然无怨无悔,选择用光明作为自己一生的符号。正是有了这样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有了这样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才能排除万难最终迎来中国革命的胜利。光明之路,来之不易。可是,我们又要惊讶于红军战士这个群体并不居功自傲,甚至不愿向家人提起曾经的辉煌,而是默默地在各个岗位上奉献,直到生命的尽头。

光明增一分,则黑暗少一分。光明进一步,则黑暗退一步。向往光明,就要为之不懈奋斗。今天我们这一代人更要倍加珍惜,昂首阔步走好革命先辈铺就的光明之路。(李顺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