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贵溪洋溪将变观水美景

2019-09-03 09:57:28肖庆松 陈祈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日,工程建设人员们在梅列区贵溪洋溪生态水系工程上游河床段进行水渠边缝修补、渠底垃圾清理工作,贵溪洋溪生态水系工程的主体建设都已完成,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届时,北部新城又将增添一处观水的美景。

贵溪洋溪生态水系工程建设是我市重点的城市双修项目,该工程总投资1.2亿元,范围从贵溪洋快速通道出口下游处至沙溪汇合口,上游河床高程为167.44米,下游河床高程为125.5米,河道落差41.9米,总建设长度1公里多。“总投资完成98%,剩下修复工程、铺砖、植草还没完成,植草因现在天气太热,无法种植,等天气转凉了再进行种植。9月份合同类验收。”三明城投项目技术负责人张学银介绍说。

贵溪洋溪生态水系工程建设是为了治理因北部新城的开发造成的水土流失,避免出现水患,为新城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同时,该项目作为贵溪洋城市生态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水系工程建设过程中融入了多元化的景观设计,当生态水系工程完成后,接下来还将按城市生态公园的要求再进行第二步景观提升,到时它将成为北部新城一张靓丽的景观名片。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陈祈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