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记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白沙派出所

2019-09-06 10:21:3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恪守本职,做人民的守护神

发案少、秩序好,社会才能稳定,群众才会满意。白沙派出所恪守本职,誓做人民的守护神。

“作为基层派出所,每天面对的矛盾纠纷很多,如何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是我们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林加亮说。

近年来,白沙派出所主动对标“枫桥经验”,不断探索建立主动型社情民意收集警务模式,建立健全“1234”矛盾纠纷协调机制,促进日常工作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同时,大胆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远程视频调解法,进一步拓宽了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平台。2013年以来,共成功化解劳资纠纷、意外伤亡、涉众型经济纠纷等矛盾137起,涉及标的达9800余万元。

改革强警、科技兴警。通过发挥3个共建、5支队伍、两个平台作用,白沙派出所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大力实施科技强警战略,创新建立“3+5+2”群防群治社会治理模式。形成了“空中有监控、地面有巡逻、路上有卡点、社区有联防、室内有技防”的立体复合型治安防控体系,辖区刑事发案逐年下降。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人民警察。今年5月下旬,三明市区突发强降雨,辖区各处告急,所长林加亮带头冲在一线抢险救灾,副所长黄俊芳负责带队疏散受困群众,全体民警不顾个人安危救助受困人员136人,疏散群众近1200余名,辖区内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

人民群众的平安无小事。白沙派出所始终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的方针,着力在防控风险上出实招,在打击违法犯罪上见成效,发挥着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的“尖刀”作用,严厉打击黄赌毒、黑拐抢、盗抢骗、食药环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消除治安盲点,强力整治治安黑点、乱点,确保辖区平安不出事。

用心用情,做群众的贴心人

对工作用心用情,把脚步留在基层,把口碑立在民心。

“要做好新时期派出所工作,就必需让民警走进基层,了解社情民意,真正找准人民群众不安全不满意的问题。”林加亮一语中的。

今年6月初,白沙派出所社区民警董季东在开展入户访查工作时,了解到了社区居民张大姐的“烦恼”。

原来,近半年来,睡眠浅的张大姐一直被“夜半滴水声”困扰着。张大姐认为是楼上的住户半夜用水造成的,多次和楼上的邻居沟通,还为此闹过不愉快。

董季东了解情况后,立即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但却没有找到滴水原因。董季东没有放弃,他想了一个办法,到同一单元楼上的住户家里,一户户倒水做实验。在一二楼层挨家挨户试了后,张大姐所听到的水滴声并没有出现。

然而,张大姐仍坚称有滴水声音,并用手机把滴水声录了下来。二话不说,董季东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又继续往楼上三四层住户家里倒水做实验。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楼上一住户家里做实验时,张大姐听到的滴水声出现了。原来该住户家里的卫生间经过改造,用水时管道会出现滴水声音,导致上夜班的住户半夜回到家一用水,张大姐听到的滴水声就出现了。

原因找到后,董季东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跟该住户沟通协调,他表示,下半夜不使用改造过的卫生间,避免水流产生声音影响张大姐休息。从此以后,困扰张大姐多时的滴水声消失了。

正因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白沙所民警把小事办成了好事,把好事办到了极致,真正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

投之以桃,必然报之以李。白沙派出所民警的付出,人民群众都看在眼里。今年暑假,白沙派出所成立了战时托管所,许多辖区内幼儿园老师志愿入所,轮流照顾无人看管的民警子女,解决民警的后顾之忧。

崇高品格催人奋进,先进事迹鼓舞人心。作为优秀榜样的白沙派出所,有着一个永葆先进的“法宝”,就是以不断的学习凝聚起广大“白沙人”见贤思齐、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正是这股力量,让白沙派出所总是能“应时而变”,不断升级服务、创新业务,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