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将乐:水龙头管插入六旬老人手臂 消防紧急救援

2019-09-11 15:34:06姜超 杨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11日讯(通讯员 姜超 杨杰)9月9日21时30分,三明将乐县水南渡头村,一位约60岁的老人家在家不慎滑倒,滑到后老人的手臂卡在卫生间已损坏水龙头上,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经仔细观察发现,老人的左手手臂被一损坏已久的水龙头刺入卡住,不能动弹,此时,老人侧躺昏迷在地上,手部肿胀,有流血现象发生。根据现场情况,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固定被困者手臂和身体,辅助配合医护人员使用止血带绑住被困者手臂,使其不再流血。由于施救空间狭小,不适合使用大型救援器材,为防止施救时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扁平的绝缘剪救援。使用绝缘剪的过程中,水龙头表面比较光滑,消防器材不易操作,消防救援人员只有找准受力点后将水龙头剪断,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将老人转移至担架上,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紧急处理。

经观察,老人的手臂被水龙头刺入深度达3cm左右,伤口大小约2cm,目前老人无生命危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