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一皮卡车自燃求救 加油员快速出击灭火

2019-09-19 10:22:31肖添生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加油员对自燃皮卡实施灭火 肖添生 摄

东南网三明9月19日讯(通讯员 肖添生 林晓春)“谢谢你们,要是没有你们及时扑救,我这辆车都要烧光了。”车主感激道。“幸亏边上有中石化加油站师傅帮忙灭火,否则我的店也危险了。”隔壁润滑油销售店老板感叹道。

9月17日10时,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跑进中石化三明东霞加油站,向加油员救助:“你们能不能借一个灭火器给我?我车子着火了。”“车在哪里,快带我们过去。”周建基站长一边问道,一边与加油员陈雪梅分别拿出加油机岛消防箱内的干粉灭火器,朝站外跑去。

只见离加油出站口不到10米处,一辆皮卡车车头冒着浓浓黑烟,火苗正从引擎盖周边向外窜出,如不及时扑救,将有燃爆的可能。而此时引擎盖已经处于高温状态,想用手打开引擎盖已不可能。

有着消防经验的周站长迅速提起灭火器,先行对着进气栅和引擎盖缝隙喷射。在将窜出火苗初步压制后,周站长对司机师傅说:“你快找工具把引擎盖撬开,否则火很难扑灭。”

当司机撬开引擎盖的一刹那,发动机瞬间又窜起了火焰。早有准备的两个灭火器同时向着火处喷射,即刻就将火焰彻底熄灭。随后,周站长又仔细检查是否还有其他安全隐患,在确认没有问题后,才与陈雪梅一同回到加油站。

事后经过检查发现,皮卡车着火是因为车用电瓶发生短路,又遇到高温天气导致自燃。当时着火皮卡边上停着一辆轿车,还紧邻一个润滑油销售店,由于中石化加油员扑救及时,避免了一次可能扩大的恶性火灾事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