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消防救援支队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9 10:49:14李彬 上官培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三明9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彬 上官培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明消防救援支队紧贴形势任务,结合队伍实际,精心谋划部署,第一时间启动,逐级压实责任,力求夯实基础、严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部署、高质量开展。

一、党委率先垂范,以“高站位”把好队伍“大方向”。党委统揽“站位高”。9月10日,支队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认真审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任务清单和学习计划,细化15条配套措施,逐条明确推进任务和责任科室,系统化、项目化、精准化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全面部署“动作快”。9月11日上午,支队第一时间召开主题教育动员教育准备会和动员部署会,对组织领导、时间安排、方法措施、工作要求等进行细化、明确,保证主题教育高点起步、高位铺开。9月11日下午,支队成立7个主题教育指导小组和主题教育工作专班,加强对主题教育组织、协调、指导。思想引领“标准强”。9月11日,支队连续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并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开展集中研讨,党委常委逐一谈思想、谈差距、谈体会。9月12日下午,支队党委书记郭伪鸿等党委常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教育,带头畅谈学习体会、查摆问题不足、剖析问题根源,主动听取支部党员意见建议。

二、聚焦主题实效,以“正能量”凝聚队员“向心力”。丰富学习模式。9月11日晚,支队邀请三明市委宣讲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邀请“三明红色故事宣讲队”开展“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指战员赓续红色血脉、强化责任担当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创新学习载体。依托支队成立的5个思想政治教育基地、4个政治工作协作区,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全面启动主题教育,生动上好主题教育“第一课”。在支队网站开辟主题教育专栏,用好“学习强国”APP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资源,创办主题教育电子日报,在微信工作群推送“每日一学”,增强教育的便捷性和吸引力。强化典型引领。9月12日,支队走访团市委、市总工会,宣讲张天水同志参加第十五届世界消防锦标赛的先进事迹,并提前主动争取了“五四青年奖章”“五一劳动奖章”等相关荣誉,争取了市总工会4万元用于工会“职工之家”专项经费补助。制定《国庆70周年消防安全保障期间开展安保先进个人和“安保之星”评选方案》,自下而上开展评先表彰12名“安保先进个人”。

三、坚持统筹兼顾,以“软实力”激发队伍“内动力”。蹲点调研贯穿全过程。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下基层蹲点调研工作方案》,结合国庆消防安保工作,9月12日,7个调研组相继分赴基层开展蹲点调研。调研期间,各调研组既对联系点单位全面调研,又结合自身岗位开展业务调研,既摸清实情,又宣讲政策,达到发现问题、深挖根源、破解难题目的。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9月11日,支队结合研讨专题,支队党委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谈体会、找差距、提出整改措施。9月14日至今,结合国庆安保蹲点督导,围绕重点工作、围绕战时纪律,深入基层检视问题,三个督导组共发现问题48处。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针对座谈交流和蹲点督导发现的问题,召开督导检查反馈会,逐条提出行之有效、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明确整改期限,督促当场整改16处,其余正在整改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