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荷叶也有了“身价”

2019-09-19 11:17:11雷露微 邓巧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严良相在采莲蓬

9月16日,家中的2亩莲田里莲子采完了,宁化县淮土镇团结村村民刘运秀又忙着采集起了荷叶——“荷叶既可与食品搭配,如荷叶粳米粥、荷叶粉蒸肉,又可作为药材入药,具有保肝、抗肝纤维化、抗氧化等功效,很受欢迎。”

2016年,团结村党支部从建宁引进白莲种植产业,刘运秀就开始种植。目前,全村白莲种植面积近千亩,亩产50余公斤干莲,每亩产值4500元。

以往摘完莲子,荷叶就烂在田里当肥料,可如今荷叶也能卖了。今年村民采集荷叶,晒干出售,每公斤约15片,价格6元到18元不等。

“一亩田里荷叶大概有2000张,晒干后能有百来斤,按照中间价格来算,每亩就可额外增加八九百元的收入呢。”贫困户刘运秀笑着说。

今年淮土镇种植白莲6000余亩,莲子、莲芯加上荷叶,预计给莲农带来2600万元的收入,白莲种植成为农户脱贫增收的重要途径。(雷露微 邓巧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