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石油出举措 防范网点延迟缴款安全风险

2019-09-19 17:36:28廖荔娜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19日讯(通讯员 廖荔娜 林晓春)为提高加油网点自行解缴营业款的安全性,切实防范一线资金管理风险,中石化森美三明石油近期重点对自行解缴营业款的加油网点进行跟踪检查,排查出有异常情况的经营网点及其次数,进行通报整改。并针对检查中发现延迟缴款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此举提高了各经营网点按规定解缴营业款的主动性、自觉性、时效性及准确性。

三明石油此次跟踪检查,主要是通过单位网银系统及内部资金监控平台,查看相关经营网点营业款“交易时间”记录是否正常,包含通过手机银行缴款经营网点的资金安全监控等内容。通过分析,发现延迟缴款的原因包括:银行调整营业时间、对制度理解不到位、转账未成功、手机相关软件损坏、各种“忙”忘记缴款。

对此,三明石油根据《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未上门收款经营网点资金解缴补充管理办法(2017修订版)》的规定,要求出现未能按时进行解缴的经营网点,其负责人需向片区经理说明原因,经核实后向零管部进行特殊情况报备,再由零管部报至财务部。若未按时缴交且未同时进行特殊情况报备的经营网点,将扣除该网点当月全部解缴费用补贴,并视同坐支、挪用营业款,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通过通报整改,有效降低了网点资金安全风险,促使网点负责人确保当日各类支付方式款项与第三方销售数据相符,堵住了利用支付方式更正套现、套积分或挪用营业款的安全漏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