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建石油:举办网络安全专题培训视频会

2019-09-20 10:03:47谢有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20日讯(通讯员 谢有隆)9月16日-22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做好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宣传普及工作,提高全员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9月19日上午,福建石油举办了网络安全专题培训视频会,邀请福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专家林恩华警官做专题讲座。福建石油的省市机关负责人及重要岗位管理人员在总部主会场,地市公司机关以及县公司、零售片区、油库、加油站共1000余人在视频直播分会场参加培训会。

林警官从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网络安全问题、网络安全案例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就如何开展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培训中列举的一些现实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到网络安全风险就在我们身边,它所表现的形式是隐蔽的,带来的危害是严重的,造成的影响恶劣的。

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邓大荣副总裁在培训总结讲话中,首先展望了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合资公司成立以来,公司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进步和面临的挑战,就下一步的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提高全员网络安全意识,全体员工都应该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隐患和风险,各单位要切实落实网络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公司的各项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网络安全过程管控,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有效执行;三是要加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

福建石油要求各单位要利用好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各项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信息部门要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防御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