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金融联合宣传教育进中小学生实践基地

2019-09-20 13:34:28肖晓敏 巫伍华 吴晓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金融知识小课堂 夏旺华/摄

有奖问答充分激发学员的学习热情 夏旺华/摄

东南网三明9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巫伍华 吴晓红)为深入开展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 推动三明市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的开展,提升中小学生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意识,9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三明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三明监管分局、中国农业银行三明分行联合走进三明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多彩少年金融相伴-金融联合宣传教育进中小学生实践基地”专场宣传活动。

设置展台、发放普及折页、摆放展板等向学生们普及金融知识 夏旺华/摄

本次活动由农行三明市分行营业部承办,内容包含室内、室外两个阶段,设置开学金融第一课、室外宣传和“金融小卫士”争霸赛三个环节,通过视频动漫、志愿者授课、有奖趣味游戏等方式,涵盖储蓄国债等理财知识、征信常识、防范非法集资与电信网络诈骗、认识新版人民币等金融知识,实现教育与趣味活动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活动现场气氛高涨,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现场讲解金融知识 夏旺华/摄

通过本次联合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师生对金融知识、金融风险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保障自身财产的安全意识和能力,校方表示今后要加强合作,经常性开展金融知识教育方面的活动。

趣味游戏 夏旺华/摄

三明市金融管理部门将继续探索金融知识进校园、进基地、进课程工作,推广金融教育与社会实践基地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持续推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同时通过长期的金融宣传普及,让青少年学生了解、学习金融知识,树立起良好的金融观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