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三明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到长征出发地宁化开展参观见学

2019-09-20 17:08:45上官培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三明消防组织到长征出发地宁化开展参观见学 上官培坚 摄

东南网三明9月20日讯(通讯员 上官培坚)为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9月19日上午,三明消防救援支队党委组织支队级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宁化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实践活动,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宁化是著名革命老区,中央苏区形成之初21个基点县之一、中央红军长征4个起点县之一。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留下光辉足迹。光辉词章《如梦令元旦》就是毛泽东第二次进驻宁化期间创作的。宁化苏区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和巨大的牺牲,被誉为“苏区乌克兰”。当年,宁化青年踊跃参加红军,仅13万人口中就有1.37万人参加红军,被称为“红军的故乡”。宁化苏区是中央苏区坚守革命时间最长的红色堡垒。

三明消防组织到长征出发地宁化开展参观见学 上官培坚 摄

在宁化革命纪念馆,大家通过听讲解、看图片、观实物等,详细了解了宁化县革命老区开展革命斗争的全过程,一幅幅震撼人心的历史画面、一篇篇寓意深刻的文字记载,一个个惊心动魄的革命故事,一件件流传至今的英烈遗物图片,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辈们为建立新中国而浴血奋战,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丰功伟绩。随后,全体人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郭伪鸿政委代表支队党委、全市消防指战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带领全体支队级副职领导干部瞻仰宁化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重温消防救援人员誓词,庄严的誓词又一次从党员领导干部们口中喊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再一次激荡和震撼着大家的心灵。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上官培坚 摄

随后,支队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会上,全体支队级副职以上领导干部逐一谈认识感悟、找差距不足、谋整改对策,纷纷表示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弱小走向强大精神力量,我们一定要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新的长征路。

就如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郭伪鸿政委强调:一要坚定政治方向、统一行动步调。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首要的就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地推进全市消防救援事业发展。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长征路上,全体指战员都要传承红色基因、树牢革命理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用理想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更自觉地投身消防事业伟大实践。三要担当职责使命、攻克艰难险阻。在新的长征路上,要紧紧围绕开创三明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迎难而上,敢打硬仗,在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保民于平安、给民以力量的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四要践行党的宗旨、汇聚强大力量。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常想百姓所需,常谋富民之策,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五要加强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扛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从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更好保障队伍改制转隶的稳步落地,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