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城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项目投产

2019-09-21 11:51:57吴艺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9日,位于梅列经济开发区内的国投闽光(三明)城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项目正式竣工投产。

国投闽光(三明)城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占地195亩,主要从事报废汽车、废钢、白色家电、稀贵金属、废旧轮胎等城市资源回收、研发、再制造。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2.6亿元,主要进行30万吨废钢加工配送、1万辆报废车辆循环利用、3万吨有色金属分选;二期拟规划建设废轮胎资源化,稀贵金属提炼、固废发电等城市资源类项目。整体投产后可年处理废钢50万吨,并具备年处理废旧轮胎20000吨的能力。

近年来,梅列聚焦调整经济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依托梅列经济开发区省级平台优势,初步打造了以“装备制造、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利用、装配式建筑、电子信息”为主导的园区产业布局。国投闽光(三明)城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项目选址梅列后,市、区两级政府共同推进项目加速落地、加快建设,并在试生产期间创造了良好效益。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对于梅列区建立央企与地方国企合作的新模式、打造生态环保和一流的废钢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为三钢集团提供优质稳定的废钢供应等都具有重大意义。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吴艺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