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09-28 10:00:01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6日至27日,三明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兴禄主持并讲话。市长余红胜,市委常委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前,与会同志参观了三钢展览馆、二炼钢生产线,并与三钢集团有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向三钢学习艰苦创业、弘扬劳模精神、推进精细化管理等经验做法。在研讨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先后围绕“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等3个专题深入研讨交流。林兴禄主持专题研讨会并作重点发言,余红胜、黄建波、祝荣亮、纪熙全、肖明光、林斌、徐林森、刘宝怀等同志作了重点发言或交流发言。




  林兴禄对集中学习研讨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各位常委围绕主题、结合实际,既认真学习思考,又进行深刻反思,发言有侧重、有深度,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净化,精神得到升华,达到了相互启发、凝聚共识的效果。  

林兴禄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政治信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新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高度上看待问题、把握问题、解决问题。要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把抓党建与抓业务相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林兴禄要求,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要把三明发展好,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补齐民生短板,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整治民生痛点,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解决百姓关注的教育、物价、医疗、老旧小区“微改造”、脱贫攻坚等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始终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发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坚持走群众路线,特别是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用好e三明等平台,以互联网技术、信息化手段倒逼政务改革,提高办事效率。  

林兴禄强调,担当体现干部的政治品格和能力、作风,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明确为谁担当,对照党章要求,坚持事业为上,找准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短板、干部精气神等方面的差距,在为党和人民担当中展现忠诚品格。要明晰如何担当,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增强8种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提升担当的“硬肩膀”。要激励担当,继续抓好单位内部二级绩效、重大专项奖励等8项具体举措,强化正向激励,真正体现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不断提振干部精气神。要保护担当,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良好氛围。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