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县银行业金融机构举办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知识暨人民币流通管理知识竞赛

2019-09-29 17:30:45平新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知识竞赛 林东翔 摄

东南网三明9月29日讯(通讯员 平新棠)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人民币发行70周年,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和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仿伪知识,深入推进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和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泰宁县金融素养和人民币流通业务管理暨反假货币工作水平,9月25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三明市中心支行指导、中国人民银行泰宁县支行主办的“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知识暨人民币流通管理知识竞赛隆重举行。

泰宁县金融系统员工与部分客户现场观看竞赛 江航 摄

人民银行三明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谢良敢出席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主办单位和全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金融机构员工和客户也现场观看了比赛,活动现场突出了人民币主题,充满了喜迎国庆的热烈气氛。

整个竞赛活动以宣传普及2019年新版人民币仿伪知识、提升泰宁县人民币流通业务管理暨反假货币工作水平、提高泰宁县人民币及反假货币知识宣传实效、全面推进泰宁县现金服务水平为主要内容。竞赛环节分必答题、抢答题及风险题三个环节。

活动期间,各行代表在比赛场上沉着冷静,认真作答,展现出了良好风貌。场外观众也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氛围热烈。

才艺表演 林东翔 摄

为营造热烈喜庆、轻松愉悦的氛围,本次活动穿插了才艺表演,每个参赛单位结合主题,演出了小品、歌伴舞、演唱、朗诵等精彩节目,多面展示了银行员工的多才多艺,充分展现了银行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丰富了金融系统员工生活,提供了金融系统员工交流认识、增进友谊的平台。

经过激烈角逐,泰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荣获知识竞赛一等奖,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泰宁支行荣获知识竞赛二等奖。泰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荣获才艺表演一等奖,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泰宁支行荣获才艺表演二等奖。

此次业务竞赛平台,发挥了引擎功效,以赛促学、规范操作,提升了银行业金融机构自觉贯彻履行金融机构职责的水平,增强了银行员工对金融相关业务知识,特别是对2019年新版人民币仿伪知识的理解掌握,提高了银行业金融机构自觉履行职责的能力,有效促进泰宁县金融环境和谐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