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省县携手,共促县域全域旅游发展

2019-10-08 10:03:25周志鸿 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8日,2019中国旅游投资高峰论坛暨全福游·美丽县域将乐论坛在将乐举办,吸引了近200名来自各领域的乡村振兴建设者参与。多方共同探讨,县域旅游经济发展如何再上新台阶。

会上,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权属企业与将乐县人民政府及有关企业签署了玉华洞、文博小镇两个项目的托管协议及森林康养休闲旅游项目的合作开发协议。这是省县共同携手,为县域旅游经济发展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全力推进将乐生态康养产业发展,综合开发常口村旅游综合体,打造学习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两山学堂”和具有乡愁记忆的森林康养休闲旅游精品,提升玉华洞景区、文博小镇运营管理水平,形成将乐的主要旅游产品和线路。同时与临近的武夷山、泰宁九龙潭等地形成互动,更好地拓展“大武夷”旅游市场,打造省内旅游新热点,共建美丽生态家园。

将乐县旅游资源丰富,山清水秀、人文荟萃,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及全国森林康养示范区,连续3年蝉联“全国深呼吸小城百佳”榜首。将乐县目前正在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实施总投资7000万元的常上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建设亲水码头、滨江廊道等生态旅游基础设施,如今更对接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立足回头山、常上湖的生态资源优势,共同开发高端民宿、常口森林驿站、深呼吸休闲骑游道、深呼吸漫道等生态文旅项目,吸引游客体验生态旅游乐趣。  

论坛以“创新·聚变,全福·共享”为主题。与会专家表示,我省不少县域拥有优质旅游资源,但在产业、产品、营销、渠道、数据等多方面仍欠缺强有力的平台资源以及行业专业理念和实操经验。通过强强联合,将有利于共同促进县域旅游经济发展。 (周志鸿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