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唱响新时代红色文化产业凯歌

2019-10-08 10:13:37曾程 陈晓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总书记的这句话,我印象非常深刻,同时也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时刻激励着我前行。”10月7日,在建宁县客坊乡水尾村村部,党支部书记谢文雄正和村里的老党员们交流聆听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感受。

“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祖国真的强大起来了,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水尾村老党员谢国兴激动地说,如今,村子越来越美了,来参观的人也多了起来,百姓日子越来越红火。  

水尾村是建宁县一个偏远的山村,村道整洁如新,是一个充满红色文化底蕴的红军村落。

国庆期间,村里的红军兵工厂参观点热闹非凡,围满了各地来参观的人,讲解员正给大家讲解红色历史。“现在,我们的小山村人气很旺,有不少人前来参观学习。”讲解员谢文飞高兴地说。在节假日期间,这里每天接待的游客量都会翻番,最多的一天接待了300多人。  

正在美丽“蝶变”的水尾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为前来接受红色教育、党性教育的党员干部提供不忘初心的精神家园。水尾村地处偏远,位于两省三县交界,距建宁县城70公里,距客坊乡19公里。这里当年成了红军的后方根据地和建宁苏维埃的大本营,被称为“红色小井冈”。村里较完整地保留着闽赣基干游击队司令部、红军医院、红军银行、红军兵工厂等旧址群。

红色资源不仅具有重大政治价值、教育价值,而且具有重大经济价值、品牌价值。近年来,老区建宁县积极将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红色文化资源打造成红色文化产业,重点建设西门红军莲塘、恢复红军无线电总台遗址及安装九人铜像,将中央苏区红色文化与莲文化相结合,打造融居民休闲、旅游观光、莲塘保护为一体的城区主题公园。  

“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将产业有效融合,奏响新时代红色文化产业凯歌。”该县文旅局局长张美娥说。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曾程 陈晓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