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学习先进典型 聚力干事创业

2019-10-09 09:58:49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学习先进典型 聚力干事创业

——三明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侧记

10月8日下午,三明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林兴禄、余红胜、詹积富、朱昌贤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中心内座无虚席,主席台上“牢记嘱托、接续奋斗,推动三钢‘老树发新枝’”几个大字格外醒目。  

三明是一座新兴工业城市,先有三钢、后有三明。一直以来,三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主动融入三明发展,心无旁骛做主业,坚持不懈抓创新,精益求精优管理,成为三明工业企业、工业基地的一面旗帜。去年,吨钢利润、吨钢利税、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全员劳动生产率均居钢铁企业第一。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当前,三明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加快新三明建设,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需要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走好新时代三明人的长征路。市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专题报告会,邀请三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黎立璋,三钢(集团)管理部部长、高级经济师陈传清,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省劳动模范获得者潘建洲到会场作报告。  

“三钢能够长期保持行业较强的竞争力,得益于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也得益于61年来一代又一代三钢人‘闻鸡起舞、闻风而动、闻过则喜’的精神传承。”黎立璋的报告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成功都是奋斗出来的。61年前,11万建设大军住民房、柴火间、过道、谷仓、牛棚、庙宇,上山砍杂木、毛竹、割茅草,自行搭盖茅草房,他们开荒种菜、挖塘养鱼,依靠镐头土箕、肩挑背扛,填山移谷土方130多万立方米,在一片荒山上建起了一座现代化钢铁企业。  

三钢不仅有艰苦创业精神,而且还有精细化管理等经验做法。“管理制度化、制度表单化、表单信息化”是三钢精细化管理的精髓,实现了“千钧重担有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管理目标,真正做到了“干好干坏不一样”。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是三钢最可宝贵的财富。三钢专门设计技术工人成长成才通道,首席技师享受首席专家待遇,高级技师享受中层经济待遇,技师享受科级经济待遇。截至目前,已评选表彰“金牌工人(匠)”39名,先后以个人名字命名了122项“职工先进操作法”,建立2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劳模工作室和1个以职工个人名字命名的班组。  

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图表、一组组数据,生动地再现了三钢艰苦创业、弘扬劳模精神、推进精细化管理等经验做法,让现场近千名党员干部深受震撼、深受启发。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大家表示,要把学习三钢精神与本地本部门实际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平凡岗位忘我工作,脚踏实地做好每件平凡的事,进一步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