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旅游+扶贫”让风景变“钱景”

2019-11-19 10:12:4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泰宁县朱口镇音山村“金湖牧歌”跨村联建扶贫蔬菜大

泰宁县按照“旅游+扶贫”的思路,把旅游发展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扶贫开发路子。旅游带动脱贫人口占全县脱贫人口总数的35%,使257户921人实现脱贫。  

注重典型培育,增强旅游扶贫的带动力。原省级贫困村水际村,依托地处泰宁核心景区金湖之畔的优势,大力发展住宿、餐饮等旅游配套服务业,户均收入5万元至8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小康村。在水际村的带动下,泰宁寨下、长兴等景区村及周边村纷纷参与旅游经营,初步达到“开发一个景区,脱贫一个贫困村”的效果。

注重因户施策,提升旅游扶贫的精准度。建立激励机制,引导水际村等旅游村致富能人带领贫困户共同创业,先后开发建成金湖湾度假村、大金湖峡谷漂流等休闲娱乐项目,年可接待游客6万余人,解决就业100余人,其中贫困户21人,人均收入约3万余元,实现“先富带后富”。  

注重全面发展,拓宽旅游扶贫的覆盖面。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化、融合化、全域化扶贫工程,全力扩大旅游扶贫的受益群体。如,旅游融合化扶贫工程方面,积极推动“旅游+工业、旅游+农业”发展,大大提高了产业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目前,全县贫困户直接、间接参与休闲观光农业项目、农家乐项目分别为22个、20个,贫困户受益面61%以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