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政府做“红娘”助企“二次创业”

2013-09-06 15:58:29罗超旻 谢 萍 来源:今日三明网  责任编辑:林洪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沙县通过实施百个“二次创业”项目,设立专项资金2000万元投入企业,推进全县工业经济稳步增长。目前正在实施的项目有89个,已新增产值13亿元,完成技改投资31亿元。

去年,沙县出台了鼓励现有工业企业二次创业实施意见,每年拿出2000万元资金作为扶持二次创业专项资金,鼓励规模以上企业依靠技改提升、挖潜扩能,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

位于沙县金古工业开发区的沙县侨丹实业有限公司,是目前我国苯丙氨酸产能最大的企业,获国家工信部批准牵头制订行业标准。在侨丹公司生产车间,单条苯丙氨酸生产线的产能已经达到7000吨。然而,长久以来,单一的产品也使得企业在市场上缺乏竞争力。企业一度想转型升级,但又受阻于资金条件的限制。

在政府出台的利好政策驱动下,沙县侨丹实业有限公司通过技改,新上了一条年产1000吨的异亮氨酸生产线,并于年初正式投产。这种用作生产加工保健品和医疗药品的半成品,每吨的售价高达16万元,产品附加值比原先的苯丙氨酸高出了11万元,有效提升了企业的效益。

(罗超旻 谢 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