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县第三产业“加速跑”

2013-12-16 10:35:5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公司业务天天都有新进展,最近我们正与石狮一家服装厂合作,开始生产自己的品牌服饰。”12月7日,大田县文化广场4号楼紫诚电子商务公司杜超洋经理介绍,1至11月公司销售额达4000万元,创利税400万元。目前,在大田县,一批第三产业企业迅速发展,成为该县第三产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今年以来,大田县新增三产企业149家,其中,新增注册资金1000万元以上三产企业18家,涉及批发零售、仓储物流、科技服务、商务服务业等领域,提前完成市下达任务;全县限上商贸企业51家,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99亿元,增长15.8%。

县里出台了《大田县推动和加快服务业发展实施意见》、《促进大田县第三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等政策,放宽第三产业注册资本登记条件,除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另有规定外,从事第三产业的企业法人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3万元人民币。去年至今,专门安排了2000万元的第三产业专项引导资金,支持景区上星级、酒店创五星、物流创3A等,鼓励创办科研服务、文化创意、外包服务、商务服务企业;鼓励扶持三产企业上市,对实现上市的三产企业,由县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这些举措有力促进第三产业加快发展。

此外,大田县发挥毗邻闽南沿海,位处三明“南大门”的区位优势,重点发展养生温泉、土堡、高山茶、红色文化等生态休闲旅游。目前,山水大酒店已通过国家三星级酒店评定,“石牌大骨头肉一条街”被评为全省第二批三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仙峰养生温泉度假区、仙廷大酒店(二期)等一批旅游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林 丹 叶德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