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时政 > 正文

三明市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三中全会精神

xm.fjsen.com 2013-12-16 10:32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连日来,市委宣讲团分赴沙县、尤溪、三元、宁化、建宁等地开展宣讲活动,帮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推进我市各项工作的开展。“我们三明有两个品牌,就是顶层设计的典型,一个是沙县小吃,一个是泰宁的新徽派风格……”12月12日,市委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宣讲团成员陈锦琪到沙县作专题讲座。县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离退休处级以上老干部、县委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宣讲团成员、宣讲小分队等150余人聆听讲座。

专题讲座后,沙县动员各级各部门以“认真学、着力做、谋当前”为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用干的精神体现学的效果。明确要求,上级已经有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的工作任务要抓紧,沙县土地信托流转、金融改革等上级肯定的特色工作要抓拓展、抓推进。各部门一把手要结合精神,努力破解本地本单位存在的最大问题。

12月1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郭非凡副教授到尤溪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尤溪县各党委负责人及县直机关干部200多人听取报告。与会者纷纷表示,听了郭教授的解读,对全面深化改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回到岗位上后,要结合尤溪的实际,在增强内生动力、培育增长点、实现新突破、探索新路子等方面加以把握,当好排头兵、做好实验田。特别是要以梅仙的农庄经济、八字桥的药材种植合作社等为样本,探索支持农民以要素入股的方式,发展农林合作经济组织;以整合、转型、改造加快建设工业强县,以电子商务等新型业态迅速壮大第三产业;以主体、机制、要素积聚方式的创新,加快“东扩西连南拓美中心”步伐;不断创新省级小城镇改革试点洋中镇财政、土改、户籍、社会治理模式,为省市提供经验。在生态文明综合配套改革、公立医院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当好全市排头兵;探索提高乡镇执法能力和水平,做到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创新发展“五民工作法”、“三公三审三评”基层组织建设新模式。

12月12日,市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三元区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昌发同志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三元区四套班子领导、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200多人出席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上,区委要求,要立足当前,结合三元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以各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培训、宣讲,努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用三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中全会精神上来。要积极投身改革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部署,在巩固提升已有改革的同时,探索改革新领域,推出改革新举措,以改革的实际成效落实三中全会精神,推动三元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2月10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主席蔡建境到宁化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帮助该县干部群众进一步理解全会精神,领会精髓要义,推动贯彻落实。

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既忠于原文、又旁征博引,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赢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与会人员认为,报告通俗易懂,入脑入心,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提高了认识,对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和中央、省、市属驻宁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城区县直各党(工)委代表,企业家代表,党校教师代表,消防、武警官兵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12月11日,市委宣讲团到建宁县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原任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宣传委员,县直各单位、省市属各单位负责人,县委党校全体教师等180余人到场,聆听市委讲师团团长、副教授吴健宏作题为“用好改革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的宣讲报告。

听完报告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市委宣讲团来建宁宣讲为动力,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要化于心,着重在读懂吃透原文上下功夫,务求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要见于行,以各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培训、宣讲,努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成于事,探索改革新领域,推出改革新举措,以改革的实际成效落实三中全会精神,推动建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邓书榕 洪新瑜 张思博 杨开长 王丽明 罗鸣 王华耀)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