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打造独具闽江源头特色的生态公路

2013-12-30 09:57:5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12月23日,寒风阵阵,在建宁县溪口镇枫元村的公路两旁,工人正在清扫公路排水系统。“现在好了,雨天再不用担心边沟积满雨水。”村民缪宪明高兴地说。枫元村公路两旁的改变,只是建宁县公路排水系统整治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围绕建设“闽江正源生态新莲乡”的目标,将生态理念融入公路养护管理之中,着力提升公路绿化品质和养护水平,打造独具闽江源头特色的生态公路。

为了解决公路排水问题,去年底,县公路局对建宁县境内省道205、省道306线排水系统进行整治,投入大量资金对公路两旁边沟、截水沟、急流槽、涵洞等排水系统进行整治,减少雨水对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的破坏,有效改善了汛期公路沿线水土流失严重、水毁灾害频发的状况,确保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的使用功能。

截至11月底,建宁公路部门完成新砌边沟22.3km、平交道口硬化3000㎡、涵底铺砌300㎡、土路肩硬化27975㎡、涵洞修复435m3、沟墙加高14.6km,总投资约1003万元。(陈晓星 谢有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