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台湾美食“恋”上沙县小吃

2014-01-03 16:31:19陈亮 余福 刘静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借助向莆铁路带来的游客潮,沙县设立台湾美食城,邀请岛内餐饮业者“安营扎寨”,为沙县小吃和台湾美食提供相互交流的广阔舞台,既有助于带动沙县小吃业的转型升级,也促进了两地饮食文化和技术的交流—— 

台湾美食“恋”上沙县小吃

在金兴台湾美食城内,一位台湾师傅正在专心烹制宝岛风味的臭豆腐。

东南网1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亮 通讯员 余福 刘静云文/图)“真没想到,到沙县游玩,还能吃到这么地道的台湾小吃。”近日,乘坐动车从江西南丰到沙县旅游的小叶,吃着滑嫩爽口、鲜香四溢的蚵仔煎,赞不绝口。

在近期举行的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期间,沙县古色古韵的小吃文化名城三期项目,迎来了一位来自海峡对岸的特殊“客人”——金兴台湾美食城的正式落户。

金兴台湾美食城里汇聚了台湾牛肉面、大肠套小肠等上百种台湾小吃,其中一层已经引进16家台湾小吃店,每家门店都有10余种小吃品种,而且均由台湾的餐饮业者直营;二层主要展示销售南投茶叶、金门高粱酒、信义乡梅子等1100多种台湾土特产。

“随着动车的开通,最近又有近50名台湾客商来到沙县经营小吃,大家都期待着将正宗的台湾美食带给大陆的乡亲们尝一尝。”金兴台湾美食城执行总监刘金城说。

“牛肉面、彰化肉丸、臭豆腐……”伴随着一声声台湾口音的吆喝声,台湾美食城内人潮涌动,只见每个人口中的美食在不断变着花样。

在“台湾排骨酥面”的招牌前,“吃货”们正排着长长的队伍,伙计们忙不过来,店主王荣义也亲自上阵端面、送菜。王荣义是台湾逢甲夜市的前任主委,这次他特意带上妻子、表弟一起来到沙县,经营金牌牛肉面、排骨酥面等台湾小吃。

“我这店里可是货真价实的台湾牛肉面,从牛肉到熬高汤的中药材,以及酱油、醋等食材都是从台湾海运过来的,就连店里的两名厨师也是台湾师傅,保证是纯正的‘台湾味’。”老王介绍说。

到沙县经营台湾小吃,王荣义看到了这里蕴藏的商机。“沙县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特别是动车开通后,客流量更大了。我们店开业当日,半天的营业额就有6000多元,我特别看好这家店的前景。”看着往来不断的各地食客,王荣义乐开了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