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培育“五朵金花”帮民增收致富

2014-04-02 16:02:0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是村里废弃的旧小学,靠近李家岩,我们可以重新改建利用,把它做成一个禅修文化的生活区……”3月28日,在泰宁县杉城镇际溪村,“五朵金花”旅游专业村项目现场,项目规划负责人叶昊手拿扩音喇叭,为到场的近百名干部作讲解。

乡村旅游“五朵金花”,不仅是泰宁县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新着力点;也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该县主动作为,帮助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一项新举措。

今年来,泰宁县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为契机,由县处级领导带队乡镇党委书记、相关单位负责人进村走访摸排,访民情,纳民意,利用实地考察、专家论证、互动讨论的方式,提出打造“鱼悦水际、鹭嬉南会、花样音山、闲趣崇际、耕读李家”乡村旅游“五朵金花”工程,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在乡村旅游项目开发中,该县以村庄美、产业兴、百姓富为目标,坚持“一村一品”原则,充分展示乡村旅游“五朵金花”的新亮点和新特色,鼓励和引导群众参与到乡村旅游“五朵金花”工程建设中来,促进乡村旅游与“三农”融合发展,让更多的村民来享受发展成果。

(杨远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