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奥翔:要做就做国际一流

2014-04-13 10:53: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项裕兴通讯员张德遴张思博) 近日,奥翔公司北京运营中心启用,作为全国市场的调度总部。此前,该公司已设立面向南方市场的厦门办事处、面向西南市场的贵州办事处、面向中部市场的湖南办事处。公司总经理王建表示,公司运营网络今年将覆盖全国所有省份,打破国内高端体育塑胶市场一直被欧美企业占据的局面。

坐落在尤溪经济开发区的奥翔是省重点企业,专业生产体育塑胶跑道、球类场馆铺装材料和专业施工体育塑胶场地。2012年10月投产,至今不到两年,奥翔已创造骄人业绩:引进全国首条废旧轮胎粉碎颗粒生产线,建成全国最大的体育塑胶专用环保胶水生产线;在全国同行中,唯一设立研发中心,唯一通过环保部“十环”I型论证,唯一产品达到国家一级场地标准;产品通过国际田联论证和瑞士国际检测,达到欧盟标准;获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专用产品授权。

王建介绍,国内有1000多家体育塑胶生产企业,但有证照的仅20多家。这些企业仅能生产低端产品,把中高端市场拱手让给欧美企业。要做就做国际一流企业!奥翔成立之初,就瞄准中高端市场,执行严格的环保标准,以全产业链模式,与欧美企业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展开竞争。

与欧美企业竞争,必须在研发创新上下大力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打造核心竞争力。目前,奥翔公司员工中,研发人员占30%;公司投资6000万元建立研发中心,与北京体育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武汉大学等开展合作,设立联合博士生工作站,以研发中心为实验基地,研发成果共享。

“我们已拥有一批专利。”王建说,这使得产品质量有了保证,企业有了可持续发展的后劲,具备了与世界级企业竞争的实力。

未来,奥翔将围绕提高产品品质、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奥林匹克中心指导下,带动我国体育塑胶产业发展和研发水平的提升。据悉,国家体育总局下属的体育研究院有意在奥翔设立分院。

拥有技术力量强大的研发中心,加上生产基地、市场运营,以及物流配套、原料供应、后期铺装等,一条以奥翔为核心、由众多企业组成的完整产业链迅速形成。“公司去年产量3万吨,今年将实现5万吨的设计产能。”王建说,奥翔有望在3到5年内年产值超过10亿元。

“低端塑胶产品大多含有有毒物质,会对在体育场馆运动的人造成伤害。奥翔以增加25%成本的代价,研发生产绿色环保的新产品。”王建说,希望有关部门更加关注奥翔产品,推动环保产品在更多场馆得到使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