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区县速递 > 正文

泰宁:青年检察官列席检委会

2014-05-21 11:40:5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吴艳琴 张龙

近日,刚参加工作不久的青年干警林楷辉等人在泰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会议上,对《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发表意见。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会议讨论案件和院重大事项,这是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在全市的首创。

今年3月出台的这项制度规定:35周岁以下年轻干警分批次列席检委会会议学习。要求列席会议的干警应吃透案情,在会上可以发表意见,会后将个人意见书面交负责记录的工作人员,必须保守秘密,列席会议的干警不得将各位委员发表的意见及会议形成的结论对外透露。

泰宁县检察院的领导认为,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学习的制度可以为青年干警搭建更多的展现自我、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干警对检委会议事规则的了解,加深对检委会研究案件的思考,提升青年干警的大局意识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青年干警理论与实践能力的相互转化。“在这项制度出现之前,检委会对于我这个检察新兵来说,庄重而神秘。参加检委会可以不断将自己的所学所知运用到检察工作实际,以实践检验理论,以理论不断丰富实践。在会上听了检委会委员们对案件的剖析,增长了见识、学识。这种教学互长的模式能让我尽快将理论转化为生产力,快速帮助我们成长。”青年干警林楷辉在会议结束时,这样表达自己初次列席检委会的感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