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区县速递 > 正文

梅列公安分局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

2014-05-21 11:54:1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期,有群众向公安部门反映:在梅列区陈大镇瑞云路路段、陈大往高速公路路段,夜间常有驾驶员在此飚车。车辆产生的噪音不仅严重扰民,更威胁到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严厉打击这一违法行为,自5月7日起,梅列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联合市区部分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在这一路段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行动。

5月9日,记者跟随执勤民警来到了瑞云路路口。他们分为两组,在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据梅列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苏少阳介绍,除了查处飚车违法行为外,民警还对拖拉机、农用车、摩托车、三轮车、轻便燃油机动车等农村“五小”车辆的违章、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同时,对客货车超员、超载,以及夜间酒驾、醉驾、闯红灯等严重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查处,并在道路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提醒广大驾驶员禁止在该路段违规驾驶。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一些教练车、试乘试驾车辆也在瑞云路路段行驶。对于教练车、试乘试驾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路线道路行驶的行为,民警也对过往驾乘人员进行了现场教育、告诫,防止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当天行动中,民警共查处试乘试驾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路线行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上路等情况3起,摩托车超员2起、加装遮阳伞2起、驾驶员未戴头盔2起,摩托车、助力车无牌无证驾驶11起,货车超载2起,现场教育26人次,悬挂宣传横幅5幅,提高了广大机动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身素质,有效地维护了辖区良好的交通秩序。

(本报记者 章 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