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福建高考顺利结束 考风考纪良好舞弊率历年最低

2014-06-09 08:22:32记者 齐榕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省高考顺利结束 今起阅卷

今年仍旧知分知线知位填志愿 预计24日左右可查询成绩

高考结束,一群家长用手机拍摄从考场走出来的学生

我省高考昨日顺利结束,今日将正式进入阅卷环节。来自省教育考试院昨晚通报的最新消息,今年高考秩序良好,没有发生大面积违纪舞弊现象,违纪舞弊率是历年来最低的一年。

据了解,全省共22.2万考生参考,共设86个考区、226个考点、7614个考场,共抽调2万多名优秀教师及干部参加监考和考务工作。各地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没有出现大面积违纪舞弊现象;试卷安全,没有发生失、泄密事件。违纪舞弊率是历年来最低的一年,考风考纪是历年来最好的一年,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也是历年来最好的一年。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今年高考安全工作,省招委会主任、副省长李红同志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高考安全工作。6月4日上午,李红副省长还率领省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检查高考考前准备工作,对高考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级招委会成员单位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积极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各级公安部门加强了考点周边的警力配备、安全保卫、交通疏导,无线电管理部门严密监测、阻断和打击不法分子通过现代通讯工具作弊行为,确保了考试平安顺利地进行。

据悉,今日将正式进入阅卷环节。今年仍将进行网上阅卷。阅卷流程结束后,将进行分数校验和发布。按照往年的经验,预计本月24日左右,考生可以查询到自己的成绩和位次。随后,省招委会将开会研究今年的最低录取线,也就是俗称的切线。不过具体的公布时间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具体时间为准。切线公布后,在考生知道自己的成绩、排名和切线的情况下进行志愿填报,也就是常说的“知分知线知位”填报志愿。具体时间请考生留意届时的最新预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