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区县速递 > 正文

永安:“爱心送考”在路上

2014-06-09 16:24: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9日报道(福建日报 陈莉莉)今年是永安市“爱心送考”行动的第6个年头。257辆“爱心送考”车辆,活跃在燕城的大街小巷。

自从2009年启动“爱心送考”以来,出租车司机陈金兴每年都坚持参加,从没有缺过勤。

6月7日7点多,陈师傅在供应站接到了第一位考生。“火车站到供应站这一带,还有开辉那儿,以及南区的蝴蝶山,这些地方都比较偏,离考点较远,考生乘车比较不方便。”所以,哪怕多跑一些远路,多费一点油钱,只要能为考生尽上一份薄力,陈师傅都很乐意。

这天早晨,陈师傅共跑了3趟,送了4名考生到永安一中考点。每位考生下车时,他都不忘瞅瞅车后座,生怕考生落下什么考试用具。

在“爱心送考”的队伍中,除了有陈师傅这样的爱心的哥的姐,还有不少私家车主,林永书就是其中的一位。

林永书是新太阳美容美发公益协会会长。从7点10分出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林永书一共跑了三趟,送了6名考生到考点。在车上,他都会提醒考生,考试不要紧张,心态放平。

“同学,下午还是坐我的车吧!”快到考点时,林永书还不忘跟每位考生约定好下午的坐车时间。

这些爱心司机里,不仅有永安本地人,还有外地人。李方铭是浙江温州人,去年8月来永安,是品尚豆捞餐饮(永安店)的运营总监。在浙江时,他就经常参加一些献血、募捐、看望敬老院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前段时间,他从永安论坛上了解到了“爱心送考”,立马报了名。

为了“送考”时不绕路不误时,他这个外地人还特地提前开车熟悉了永安城区的各条线路。7日早晨7点多,他往火车站方向慢慢开着车,一边留意着穿校服的学生,很快接上了第一位考生,并第一时间送到了考点。没有多做停留,他又再次汇入“爱心送考”的车流。

今年永安的257辆“爱心送考”车辆中,出租车125辆,私家车132辆,越来越多的爱心私家车主加入送考行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