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受灾农户领到种子

2014-06-30 13:34: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30日讯(福建日报沙观球)6月26日上午9点,将乐县种子站把450公斤救灾谷种送到光明乡,乡农技人员立即把谷种送到受灾村,免费发放到受灾农户手中。“这么快就领到种子,明天我就可以播种了。”光明乡界口村受灾农户杨书贵领到19公斤谷种,激动地说。

6月17日至21日,将乐县遭遇暴雨,北部乡镇和中部高唐镇、光明乡出现特大暴雨天气。暴雨导致山洪暴发,河水暴涨,山体滑坡严重,泥石流随处可见,由于短时降雨强度大,部分水利工程损毁,机耕道和农田被冲毁。据统计,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27万亩,绝收面积达2400亩。

洪灾期间,县乡村领导干部深入一线,与群众一起抗洪救灾。县主要领导现场协调农业部门组织调运种子,对于因水毁无法恢复灌溉的农田,积极引导农户种植旱地作物,确保不误农时。与此同时,县农业部门立即统计受灾情况,积极争取省、市主管部门支持,调入应急救灾种子。受灾乡镇农业部门建立救灾种子接收发放责任制,派专人负责,及时准确地将种子免费发放到户,严禁将种子挪作他用。

据了解,1600公斤省级粮食安全应急储备种子现已全部免费发放到受灾农户手中。种子站站长陈茂顺说,种子品种是中优2155,该品种播种时间在7月1日前后,生育期为105天左右,10月中旬就可收成,确保了农户不误农时,有收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