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三明市运管处多措并举确保国庆期间运输安全

2014-09-30 15:35:06罗超旻 林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市运管处组织多个安全检查组,深入全市各汽车站、旅游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愉快的国庆节,我市运管部门本着早动员、早准备、早部署的原则,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安全无事故。

严格节日道路运输组织。提前做好假日客源调查工作,制订周密的运输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组织及安排储备运力,确保运力供给。加强城市公交和出租汽车的组织调度,提高旅客中转换乘效率。全市新开通9条公交班线和3条农村客运班线及在市区加密城市内商业密集区和城市周边旅游景区、景点的公交客车及专线客运车辆,方便市民度假出行。

落实长途客车落地休息制度。每天专人对各运输企业凌晨2时至5时落地休息制度的遵守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督促运输企业充分利用GPS安全监控系统加强对从业人员和运营车辆的动态监管,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加班车和包车客车、农村客运、旅游客运、长途客运、城市公交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安全运行管理,坚决杜绝人为责任事故的发生。

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督促运输企业落实道路运输车辆的日常维护、综合性能检验和日趟检工作,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严把危险物品查验关和出站关。加强对驾驶员安全教育管理和车辆技术状况安全检查,强化车辆动态监管,确保车辆安全运营。同时,抓好道路运输“四不发车”。即道路路况不明的不发班、车辆状况不好的不发班、已出现地质灾害的不发班、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不发班。

此外,市运管处分6个督查组对全市国庆长假期间交通运输安全防范和保障工作开展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立即整改到位。主动与综合执法部门配合,以高速公路客运和农村客运市场为重点,加大对非法经营的打击力度,维护假日期间道路运输的正常秩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