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三明文化产品“出彩”第七届厦门文博会

2014-10-25 09:46:55苏诗苗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厦门专电 10月24日,简短的开幕式,丰富多彩的内容与展出,第七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鹭岛厦门吹起了绚丽多姿的文化风。我市组团参加了本届文博会,三明文化产品以其创意和传统工艺在展会上“出彩”。

本届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与台湾亚太文创产业协会承办,两岸四地众多文创民间机构共同协办。文博会突出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文创旅游等四大板块,集中展现两岸在这四大领域的优势资源和最新成就,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1583家企业参展,其中台湾参展商657家,展位781个,占总展位数的三分之一。

本届文博会为期4天,期间举办中华工艺精品奖、中华工艺优秀作品奖评选,两岸文化投资论坛、亚洲城市创意设计论坛、两岸文化商业对接会、两岸高校设计展、海峡两岸数字内容产业大会和对接会等活动。

开幕式后,省政府副省长李红,在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和市政府副市长张丽娟等陪同下,参观了三明的企业主题形象馆,对三明的文化创意产品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三明的企业创新进取,应用新技术,让更多文化创意产品进入寻常百姓家。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改办主任石建平,省文化厅巡视员陈朱等有关领导也参观了三明的企业主题形象馆。

与往年不同,今年文博会采取分类展出,我市共有34家企业和个人参展,布设企业主题形象馆3个,标摊展位31个,面积144平方米,均超过去年。此外,我市有10件作品入围中华工艺精品奖评选,三明学院23件作品入选“两岸高校设计展”。尤溪县佳艺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福建省中煌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厦门永竹贸易有限公司分别设立了企业主题形象馆,其余的参展企业和个人,分别在创意设计、数字内容与新媒体、文创旅游产品等展区设立展位。  我市的企业主题形象馆和展位分布在各个展区,开幕式后,副市长张丽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逐一来到企业主题形象馆和各个展位,与参展者交流,询问展出情况,作现场指导,希望他们更好地利用文博会平台,扩大知名度,取得更多合作商机。

三明文化产品颇有“亮彩”。中煌塑胶制品公司的“3D彩印工艺画”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这家公司展出了最新研制的可实现镜面智能切换的3D工艺画,很受关注。来自台湾的洪先生,对着一幅名为《根》的“3D彩印工艺画”观看良久,他说:“在台湾,很少见到这么逼真的3D彩印画。”尤溪佳艺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展出了出口仿古木工艺品,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参加文博会,企业可以从中吸取更多的文化养分。”三元区的天润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已开发的产品有3万多种,公司在文博会上展出的近百种玉石产品,让参观者大开眼界。公司总经理巫立根说:“公司将在三元区的岩前镇建设生产基地,把往常贵族享受的玉石,做成大宗产品,让老百姓也消费得起。”

民间艺人在文博会上找到了展现自己的舞台,邓盛凯现场书写的双勾书法,笔走神游,潇洒飘逸;清流的陈立忠用废弃木材刻字,作品耐人寻味,内涵悠远,文博会让他的刻字艺术走得更远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