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尤溪16辆LNG清洁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 

2014-11-03 09:49:12张德遴 洪新瑜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升级版的“尤溪公交”出发啦!11月1日一大早,崭新的LNG清洁能源公交车披红鸣笛,从尤溪火车站公交首末站首发。

为响应群众呼声,尤溪县投入2000多万元,新增LNG清洁能源公交车16辆,新增线路2条,新增公交站点26个,从而实现城区所有主干线公交线路全覆盖。

此前,尤溪县城的城市公交由私营企业经营,基本适应市民出行需求。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尤溪县城区如今面积扩大了4倍,到去年底建成区面积拓展至14.6平方公里,分为中心城、东城和西城三个区域,人口也从3年前的8万人集聚到13万人。受实力、车辆状况、覆盖范围和服务质量等方面限制,继续由私营企业经营的城市公交运营与广大群众的出行要求差距明显,城市公交国有化改革的呼声日益强烈,成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集中反映的一个热点。为此,尤溪县委、县政府多次组织研讨、充分酝酿,并由县人大牵头,开展城市公交改革专题调研,听取县政协提案和广大群众的意见,确定由尤溪县国投公司整体收购原有私营公司资产,再统一交给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尤溪分公司运营,实现公交国有化经营。

与此同时,尤溪县加强软硬件建设,配套新建1个公交综合场站、4个公交车首末站、1个公交车专用临时LNG撬装式加注装置,并在三明市县级率先购置最新型LNG清洁能源公交车,属于无污染、零排放、低碳绿色环保车型,还推广使用分类公交IC卡收费系统,安装卫星定位和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公交车智能信息化管理。目前,尤溪城区运营的公交车总数达44辆。改革后城区公交线路图,优化了原有的公交线,加密了公交车的运行班次,途经七五路中心城的公交车可实现高峰期6分钟1班、平峰期10分钟1班;其它路段12—20分钟1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