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福建下月起私家车违法被拍或将罚款并记分

2014-11-12 09:12:13李欢腾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起,私家车在我省各级道路上违法,被交通探头拍照后,只罚款不记分的处罚办法或将成为过去式。下月起,私家车被探头拍到违法行为或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对需要记分的车辆,实行记分制度。

旧规:私家车探头下违法只罚款不记分

据了解,目前,全省实行的对私家车违法行为处罚办法,仍是2012年3月所推行的规定。该规定中明确提到,处理除重点车辆(营运车辆、校车等)以外其他车辆的交通技术监控违法行为时,按规定予以处罚,不实行记分。严禁改变或变相增加处理条件,强制其他车辆的所有人或管理人提供机动车驾驶证实行记分。

在此项规定下,私家车在交通技术监控下,出现路口闯红灯、违法变线、超速、违法驶入专用车道等驾驶行为,相关执法单位在处理时,按照规定,只对车辆进行相应的罚款,并不记分。

新规:探头下违法需记分的将进行记分处理

据知情人士透露,2012年3月的规定出台后,由于被探头拍照违法不扣分,一些私家车司机会存在侥幸心理。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车辆违法行为的管理力度,从今年12月1日起,私家车在全省各级道路上,在交通技术监控下发生违法行为后,或将不再只罚款不记分,而是按照相关规定,车辆出现违法行为时,按照处罚依据,需要进行记分处理的车辆,会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理。

而由执勤民警在道路巡逻过程中发现的车辆违法行为,民警则会按照旧规定的相关法规,该罚款就罚款,该记分就记分。

提醒:12月之前的违法仍按照旧规处理

据相关人士介绍,凡是在今年12月之前发生的违法行为,如果是在12月之后去进行消违,其处理办法仍旧是按照12月之前所实行的办法进行处理。因此,广大车主不要盲目地集中在12月之前去相关部门进行消违,避免发生拥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