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元区桃源社区昔日“小公园”变身多功能运动场

2014-12-12 10:59:10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5日晚上7点多,吃过晚饭的三元区桃源社区居民李逸娟,来到位于桃园社区长安路23号的多功能运动场荡起了太空漫步机。“现在,想运动、聊天都有了地儿了。”李逸娟说,自从上个月这个运动场投入使用后,她每晚必到。

记者看到,这个总投资60余万元、占地2300多平方米的运动场,不仅设置了一个多功能运动空间,可打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还可踢足球,铺设了体育健身路径,还建设了一个可供休闲的凉亭,并安放了两副石桌石凳。

运动场管理员——居民苏金针说,这里以前是桃源社区的“小公园”。说是“小公园”,其实只有一个占地不到500平方米、拥有两个破旧篮球架的小篮球场,还有几把破旧的长椅,地面全是泥土,周边还被居民种上各种各样的蔬菜。公园没有安装路灯,一到晚上就是黑漆漆一片。

“闲暇时没地方去,白天就在这边走动走动。常常是居民忍着扬起的灰尘在一边活动,另一边种菜的就在浇大粪。”已在社区居住50年的李逸娟说,那种场景,看着都心酸。

怎么给社区2658名居民创造一个休闲的地方?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桃源社区居委会主任江凤銮。今年年初,结合创城工作,江凤銮积极向上争取,最终让省体育局、省财政局的社区多功能运动场所项目落户社区。不仅如此,在市、区有关部门的帮助协调下,周边还安装了30盏路灯,让片区亮堂起来。

“运动场一落地,不仅让居民有了运动的场所,更重要的是解决了这个片区长期以来存在的脏乱差问题。”江主任说,此前,泥土路扬起的灰尘,种菜制造的塑料袋、秸秆等垃圾,周边居民随意丢弃的生活垃圾,让“小公园”俨然成了一个小型的“垃圾场”。如今,清理了菜地,拓宽了运动场,铺上了水泥地面,设置了休闲亭等,“小公园”脏乱差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