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网曝三明发生孩子当街被抢 警方辟谣称系编造

2014-12-25 12:26:20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霞幼儿园温馨提示”照片

东南网三明1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近日,一条“三明发生当街抢孩子事件”的消息在微博和朋友圈里流传,并附有“东霞幼儿园温馨提示”相片,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三明市公安局昨日对此进行了辟谣,称系东霞幼儿园一工作人员编造。

网贴称,昨天傍晚在三明列东街的厦商百货门口的公交站点遇到一年轻团伙,他们故意惹怒一名带着5岁左右女孩的爸爸,引诱这名爸爸离开孩子去打架,一名男子趁机把小女孩抱走。

“好在这名爸爸转身之前交待我帮他看着孩子,我马上把女孩从男孩那抢过来。”这名网友将事发经过描述得绘声绘色,并提醒带孩子上街的父母要看护好自己的宝贝,提防别人用心的人。

微博上还发布了一张“东霞幼儿园温馨提示”相片,时间为12月22日。温馨提示称,三明市近期出现抢骗孩子团伙。抢骗人员用故意滋事等方式,引诱家长发怒,离开自己的孩子去吵架、打架,然后趁乱将孩子抢走。

网友“@周掌柜---玖行客栈”在微博上转发了上述内容,并质疑事件的真实性。昨日上午,三明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三明市公安机关没有接到此类报案,如果有发生类似案件大家可以拨打110报案。同时,公安机关将加强对此类案件打击力度。随后三明市公安局再度发布信息称,经公安机关核实,发贴人为东霞幼儿园一工作人员,其在列东偶遇路人纠纷,因担心随行幼儿安全,故自编此消息。对于发布此类谣言者,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