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

2015-01-05 11:22:1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编者按:2014年12月19日,我市印发了《三明市“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2015- 2019年)》等6个人才政策文件。这“一揽子”人才政策含金量高、覆盖面广、受惠者众,是我市创新人才政策措施的重大举措。为使这一系列人才政策广为知晓,更好落到实处,本报拟分6期分别对6个人才文件的主要内容进行解读,请广大读者予以关注、广为宣传。

坚持高端引领,经过5年努力,通过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支持一批领军人才和激励一批优秀人才,推进各类高层次人才聚集。

——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团队)。每年计划引进80名以上创业创新能力强,学术技术、经营管理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或省内领先,能引领和带动我市某一领域科技进步、产业升级、文化繁荣、社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对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的由市财政和受益地财政各承担50%配套奖励200万元,对入选省“百人计划”的由市财政和受益地财政各承担50%配套奖励团队100万元、海外人才80万元、国内人才40万元。

——激励一批领军人才。实施三明人才“特支计划”,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批领军人才,市财政对受表彰的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每人一次性奖励20万元,对受表彰的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每人一次性奖励15万元,对受表彰的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每人一次性奖励10万元。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的由市财政和受益地财政各承担50%配套奖励100万元,入选省特支人才“双百计划”的由市财政按三明人才“特支计划”奖励标准进行配套奖励。

——激励一批优秀人才。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批优秀人才,主要对象是各行业各领域中长期在一线工作、有突出贡献、有创新成果、同行业有较高声望、能代表全市同行业一流水平的各类人才,每人由市财政奖励5万元。对入选省优秀人才“百人计划”的自然入选三明市优秀人才,每人由市财政配套奖励5万元。

——建设6条特色产业链人才聚集基地。重点建设林产加工、汽车及机械、冶金及压延、矿产品深加工、纺织、生物医药及生物产业等6条特色产业人才聚集基地。每三年评选2-3个产业人才聚集基地,每个基地由市财政给予30万元重点支持,对入选“福建省产业人才聚集基地”的,由受益地财政按1:1配套经费给予重点支持。

——培育10个企事业人才高地。重点培育人才聚集度高、贡献率大,科研成果居全省前列或核心技术产业化市场前景广阔的企事业人才高地。每三年评选3-5个企事业人才高地,每个高地由市财政给予20万元重点支持,对入选“福建省企事业人才高地”的,由受益地财政按1:1配套经费给予重点支持。

——搭建6大工作平台。着力打造明台人才合作交流平台、产学研合作平台、人才孵化平台、人才创新创业投融资平台、覆盖国内外的引才网络平台、人才资源市场公共服务平台等6个平台,推动人才与资本、科技、项目、企业、产业有机结合,确保高端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保障措施。建立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在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具体负责人才政策的宣传、咨询和服务工作。加大人才资金投入力度,确保人才专项经费达到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1.5%(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1%)以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