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永安一公交司机拾金不昧2万多元物归原主

2015-01-11 11:33:56胡阳芝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去年12月17日,永安市民管女士将一面“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了市公交公司,以此感谢2路公交司机林华琴。

原来,去年12月13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管女士从市标站搭乘2路公交车至行政服务中心站。下车时,由于粗心大意,将包遗落在公交车上。当天,当班的2路公交司机林华琴在检查车厢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包,便将包妥善保管,并及时上交到公交公司。大约11点30分,心急如焚的管女士通过联系公交公司信息中心,顺利地拿回了自己的包。据失主管女士说,当天因为有要事,身上背了2万多的现金,还有身份证和若干张银行卡,不曾想自己能这么快就找到了包。公交司机林华琴说,换位思考,丢了东西,失主肯定很着急,我们就应该尽快物归原主,让他们安心。这是一个普通市民应该做的,也是我们公交人最基本的职业道德。从事公交行业18年里,林华琴每次遇到乘客丢失钱包、手机、钥匙的事,她都会第一时间妥善保管,交还给失主,她说,公司的同事也都会这么做,一点一滴的正能量在彼此之间传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