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开常委会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回头看”

2015-02-05 09:36:48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通报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回头看”、再部署。

省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罗健、副组长陈世奎到会指导。市委书记邓本元主持会议并讲话。杜源生、徐铮、程立双、余红胜、江兴禄、朱昌贤、冯新婷、詹积富、王刚、黄建平、陈炎标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罗健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去年10月三明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以来,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省委的部署,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做到责任落实有力、领导带头示范、整改工作扎实,专项整治和建章立制等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

罗健要求,三明市委常委班子在看到整改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还存在不足。目前正值年终岁首之际,更要谨防“四风”问题的反弹、回潮与变种。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公共管理能力,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岗位履职的各环节,贯穿到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反腐倡廉等各方面和全过程,做到一张皮、两促进。坚持学习运用辨证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增强辨证思维能力,提高处理复杂问题、具体问题能力,推进地方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改革要主动,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发展要积极,因地制宜,实打实。

邓本元强调,“回头看”,务必深化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的思想,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回头看”,务必见诸行动。要围绕薄弱环节推进整改,着力抓好问题整改、深化专项整治、强化制度建设等工作,把整改整治任务落实好。“回头看”,务必注重实效。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落实“五个必须、五个决不”要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把抓好整改落实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会上,市委副书记余红胜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常委汇报了个人整改落实情况。

根据中央和省委教育实践办有关通知,市委常委班子制定了市委常委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措施,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巩固、再提升。目前,市委常委班子明确的56项整改任务中,已完成36项,正在整改20项;班子成员明确的57项整改任务中,已完成54项,正在整改3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