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本月起三明汽车站开始实行实名制购票

2015-03-13 10:43:00郑丽萍 陈鑫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月起,我市汽车站开始实行强制实名制购票,购买汽车票的乘客需携带身份证或者牢记身份证号码和姓名才可购票。

推行汽车票实名制主要是为了让遗失车票的乘客无需重复购票,可以凭借购票时出示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继续乘车,同时“一票一保险”,可以实现保险实名制。3月10日,三明长途汽车站运务科工作人员陈燕告诉记者:“从三明到广州、上海等地的长途汽车票并不便宜,如果遗失车票乘客损失较大,实行实名制购票可以省去乘客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但汽车票的实名制购票与火车票实名制购票不同。陈燕解释说,购买火车票严格遵循“人票合一”,车票与乘客本人的身份信息要相符,乘车时要持本人身份证上车。而购买汽车票,只要出示合法身份证就可以购买,如未携带身份证还可以凭借正确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购票,乘客乘车时也无需出示身份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