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财经 > 正文

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落户清流

2015-04-02 09:55:59沈昌培 廖小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继2010年中央财政林业推广项目——封山育林经营技术体系营建与推广示范项目落户清流之后,又一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兰属杂交种-“花叶双艺”繁育技术推广示范项目落户清流,总投资130万元,由三明市清龙生态兰花有限公司承担该项目的实施。

三明市清龙生态兰花有限公司于2010年通过工商注册落户清流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花卉核心区,是清流县“五大战役”项目之一,总投资8000万元。目前,该公司已投入1000多万元,完成兰花育苗温控棚的建设和50000平方米兰花种植大棚建设,基地兰花种植品种达到300多个。该公司自行选育的兰花新品种——“花叶双艺”,于2013年1月16日通过福建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2014年通过申报,成功列入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项目落户后,清流极为重视,林业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具体安排部署项目的推广实施,确保项目的实际效果。并成立了以省管专家祁万宜为负责人的项目工作专班。在清龙生态兰花公司新建智能温控繁育大棚1500平方米,组培室500平方米。同时,印发技术手册,对当地兰花种植户开展兰花生产与管理等相关的技术讲座,免费为当地种植户提供技术支撑。

近年来,清流鲜切花在政策助力、科技引领下,鲜切花种植面积10000多亩,其中兰花500多亩的规模,花卉年产值达4.5亿元,花农人均收入2万余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