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三明一位退伍老兵身患重病 全国10多个省市众筹相助

2015-04-23 15:15:27赵锦飞 黄凤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爱心大接力,在微信圈展开

病魔无情人有情。陈开盾的福建籍战友知道情况后,很想帮助他。无奈人单力薄,于是他们想到了爱心众筹。

4月6日,杜六一在朋友圈里发布了求助信息,他加了89战友群、武警广东总队大田战友群等6个微信群和快乐军旅梅州支队QQ群,并发出了捐款倡议。7日,陈诗良写了3条求助信,并制作了感人的视频发到微信上,发出了“救救我们的兄弟吧”的倡议,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在短短10多天内,微信阅读量就超过了2万多次,人们从天南地北将爱心传递、扩散开来。你1000元、我500元,你300元、我100元,大家在微信上为陈开盾众筹治疗费。

陈开盾的老班长陈大新说:“他是我带出来的兵,以前我们同吃一锅饭、一盆菜。知道他病得这么重,我心里很难受,先捐300元,以后还将继续捐,而且会发动战友、朋友们一起捐款。”陈开盾的一位河北籍战友说,他一家人少去外面吃一次饭,省下500元捐出来。

不仅战友们捐款,素不相识的网友们也伸出了援手。湖南、广东、广西、河南、重庆等全国10多个省市的网友们争相呼应,纷纷慷慨解囊。不少网友捐了款,却不留名字。安溪一位小女孩将抢到的3元微信红包也捐给了陈开盾,并且说,她还会继续献爱心。

网友“芳姐”说:“我是福建媳妇,已经汇出1000元,这是我们夫妻俩的一点爱心,也算尽微薄之力,祝他早日康复。”网友“古雪”说:“爱心在行动,星火可以燎原,希望他少点痛苦,也希望他的母亲少些辛劳。”网友“飞仔”说:“慈善众筹,破解救助之困;绵薄之力,守护希望。”

滴水之爱,汇聚成海。短短10多天内,爱心款就超过了10多万元。有了这笔钱,4月16日,陈开盾顺利来到福州市第二医院,准备进行手术。据了解,他需要做两次手术。第一次手术换两边的大盘股,需要十七八万元,手术后只能坐起来;第二次手术要检查小腿关节骨是否坏死,手术成功后才能站起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0多天,全国各地用行动谱写了一首动人的歌曲。这就是爱,是爱的传递、爱的奉献,这是满满的正能量。希望爱心继续传递,让战友早日康复。”陈诗良在微信中说。目前,爱心大接力仍在继续,如果您也想献出一份爱心,请联系陈开盾电话13860501751,也可联系陈诗良电话13823898126。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