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首家公用型保税仓库获准在生态新城陆地港设立

2015-05-06 09:50:51彭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陆地港公用型保税仓库于4月28日获福州海关正式批复。至此,三明第一家海关监管公用型保税仓库正式落户生态新城。

眼下,三明陆地港正在加快完善提升保税仓库的配套设施建设,预计今年6月经福州海关验收后可对外开办业务,这标志着三明首个保税仓库正式“启航”。该保税仓库正式投运,对提高外向型企业资金利用率、缩短生产周期、降低经营风险、提高竞争力,优化我市及周边区域经济发展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

保税仓库是指经海关核准的专门存放保税货物的专用仓库。根据国际上通行的保税制度要求,进境存入保税仓库的货物可暂时免纳进口税款,在海关规定的存储期内复运出境或办理正式进口手续。

公用型保税仓库实际是口岸功能的延伸,同时除了赋予保税仓库传统的仓储功能外,还具有转口贸易、缓税、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物流配送、商品展示等功能。

保税仓库的设立意味着三明陆地港的服务功能更加完善、便捷。

三明陆地港是省政府规划的四个陆地港之一,位于三明生态新城核心区。2012年开工建设,现已完成投资2.45亿元,建成综合楼、1万平方米非保税仓库、5000平方米海关监管仓库、2200平方米保税仓库以及堆场、卡口等,基本实现了“一次报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以及货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互联互通,成为高效率、低成本的综合物流平台,为把我市打造成为内陆省份的出海口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三明港务有限公司保税仓库负责人表示,保税仓库的设立,主要是针对海外客商,推动三明与周边地区间的贸易合作,大大吸引周边地区进出口货源,实现进口货物的入港保税,全力打造新兴的“海西”绿色腹地物流集散中心。随着保税仓库的投入运行,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市优势产业、进出口业务、现代物流快速发展,优化投资环境,有效提升三明的经济外向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